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溶于烈风的雨人

溶于烈风的雨人

 

【球拟】 就像爱上了在那天闪耀着光芒的你一般

負けないでもう少し
不要认输 只差一点点了

最後まで走り抜けて
请一定坚持奔跑到最后吧
どんなに離れてても
无论距离多远
心はそばにいるわ
我的心也会和你一起
追いかけて遥かな夢を
追赶着那遥远的梦想

——

Dortmund早早起来张罗了一大桌子的早餐,想着,待会那个金发小子会不会因为赶着回家吃自家妈妈的土豆泥而拒绝到他家就餐呢?他一个单身汉住在威斯特法伦里面,唯一拿得出手的就只有独居多年练就的厨艺了。

将早餐用罩子盖好,才开始拾掇自己。

为了贴近这些年轻人,虽然他的容貌多年都没有改变过,但他还是隐隐担心自己会落后于这群小伙子的审美。他翻出那些没有拆封的购物袋,还是杜尔姆那小子伤缺那段时间买了不合适然后送给他的,长款T恤,稍微有点收脚的牛仔裤,以及……一言难尽的鞋子。

Dortmund望了一眼窗外的天气,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换上T恤牛仔裤和板鞋,戴着棒球帽出门去。

 

早起晨运的老人家,急匆匆往学校或者公司赶的学生和中年人,还有活蹦乱跳过来问,“Emma今天会表演什么才艺?”的小鬼头……居住在这条街上的人们没有不认识他的,而他几乎认识他们全部人,他看着这些人从小鬼头到大腹便便的中年人,也看着这些少女从青春洋溢到成熟知性,更有看着他们一生起起伏伏……

他们虽然容颜老去了,可他还是觉得他们还和年轻时一样。

 

在城铁里无可避免遇到了自己的死对头兼老邻居Schalke,听说他每天都很早就起来带自家青训的小鬼头跑步,整个鲁尔区都知道他家青训优秀。这让Dortmund非常不爽。

“大清早,真晦气。”Dortmund高冷地仰起头去看城铁的站点,事实上,没有人比他更熟悉整条线路的特点了。Schalke听到了死对头嘴里的碎碎念,换作平常他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肯定让自己底下那些小崽子涌上去把对方的鞋子踩脏,不过今天……Schalke瞥了一眼梳着大背头露出光洁额头的Dortmund,他今天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穿得年轻又活力十足,一点都没有看得出颓态来。

果然那些记者就唯恐天下不乱,Schalke想。

 

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机场的接机口。

Dortmund抬手看了看腕表,没多久手机就震动起来,“Borussia 你在哪里?我在B7出口哦!”

他正要说自己就在B7,电话那头传来小火箭的声音,“我看到你了。”

Dortmund接过Marco身上并不重的行李,Marco的行李同他的心情一样轻,Dortmund就知道自己并不需要准备任何安慰的语言,那些都是苍白的,他的小伙子比他想象要坚韧,比他想象中还要强大。

 

想起德国杯那天每一个拼到最后的小伙子和工作人员们,Dortmund不由得有些鼻酸,却又在金发青年疑惑看过来的目光里正色,挺着腰板走在他的旁边,“飞机餐很难吃吧。”

“没错,我都没有吃什么。”Marco摸着自己的肚子,不太开心的样子,Dortmund直接上手过去揉对方的头发,被飞机的座椅压坏了的发型在他的刻意捣乱下更加难看。Marco愤恨的眼神却苦于对方是长辈而没有回手。

他们打的回到Dortmund的家。

 

“你去玩一下手机,我去厨房把早餐热一下。”Dortmund放下钥匙,穿上围裙说道。

Marco坐下来,双手枕在脑后,抬头看着天花板上贴着的海报,有球员单人海报,有和球迷的合影,但更多的是球员们每个赛季的大合照,从U9到成年队的每一届都一张不落。

 

他自然而然地拿出手机,却又没有拍下,而是看着没有动,又把手机放进口袋里。

 

这时Dortmund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Marco洗洗手,热好了。”

 

Marco过去一看,全是自己喜欢吃的,他这次拿出手机拍照发ins的动作十分迅速,滤镜都不需要选,打上tag就发了出去。

等他们进餐到半途的时候,Dortmund的大门就被拍得震天响,Dortmund疑惑地去开门,只见自己门口站了好几个没有国家队任务的球员,他们手里提着啤酒还有……新上市的游戏碟?Dortmund端出大家长的架势,“你们来干嘛!”

然后这几个社交中毒的臭小子拿出手机点开页面,也不说话只亮出手机,“我们也要吃大餐!”

 

Dortmund冷冷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都进来吧!”

 

Dortmund进厨房忙活,金特尔在门口探了探头,“Borussia,需要帮忙吗?”Dortmund摇摇头,“你们不要搞破坏就好。”话音刚落,大十字那个都快要当爸的熊孩子噼里啪啦地走进来,“Borussia今天有肉夹馍吗?”

 

“给我出去!”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是Dortmund还是给他们每个人准备了他们各自最喜欢的食物,他从不是个厚此薄彼的人。

 

他们一块喝着啤酒,一边吃着菜,不知谁按下了Dortmund那个老到掉牙但还依然坚挺的音响的开关……

他们勾肩搭背开始唱歌。

 

Dortmund站得有些远,拿着酒杯同施梅尔策站在一块,“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起起伏伏,且不按常理出牌。积极面对,努力解决。”

Dortmund此时此刻想要厚此薄彼一下他的少年,是的,他的少年,尽管少时曾被他拒之门外……他会后悔这件事吗,当然是不,机会人人面前都是平等的,再者,这小子一定会回来的。

他一直在前进,跌过几多次仍未怕痛,勤勤勉勉,兢兢业业,从不抱怨生活,坚信“只要好好努力,一切都会来到你身边”的生活信条,Dortmund动容地看着他,喝下一口已经温了的啤酒。

“我们一起好好努力,然后让一切来到我们身边。”



溶于烈风的雨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溶于烈风的雨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