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铲去雨后桑树下嫩绿的青苔。
6

【球拟】今日食咩?(今天吃什么?)

*前半段写的时候心情巨差,后半段因为昨晚酥饼搭地铁的相片有改变

*渣文笔,很短很短

*Dortmund这里的设定就是中二少年,读书少那种【笑ry

Neven在离开北威州之前依言赴约,去见相处了八年的老伙计Dortmund,他们约在城里的一家中餐馆见面。所以他没有穿西装打领带,而是尽可能轻装上阵去见他,是的,去见一面然后告别。

离开这个相处八年的城市,那股不舍掩藏在Neven平静没有波澜的眼底里,他稀松平常地笑着,仿佛这不是一件大事,而是在煎蛋过程里熟练地翻一个身而已。他那双蜜色眸子被半阖的眼皮盖住,浓密的睫毛更是遮盖了他大部分的心思。

Neven幽幽地叹了口气,然后不急不躁地等候红灯结束。再多看一眼,也许这就是告别了。经纪人的短信还躺在收件箱里,他还没有心思去察看,笔记本里存着一些算不上紧急的工作计划,所以被暂时搁置起来。

只是去吃个饭而已,就跟平常那样,他同自己说。可心里明白,这哪里跟平常一样,这是最后一次了。

最后一次。他在心里反复咀嚼这个熟悉的德语单词,相聚有时,离别有时,会者定离,不过是生活里十分常见的事情而已,他已然是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也并不意外这一天的到来。同样地这其中的不舍……也是预料得到的……多。

Neven再次把目光望向车窗外的马路,红灯停绿灯走,换挡松开刹车扭动方向盘,离开这个路口。

 

两个打着领带坐在北京餐馆的男人,互相望了对方一眼,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你怎么也打了领带?”Neven喝了一口茶,脸上温和又甜蜜的笑意虽则是挪揄的语气,但是Dortmund还是像个炸毛的中二少年那样气呼呼,回答说:“正式场合不都是要打领带的吗?!”

Neven不怀好意的眼神扫了一遍周围,“正式场合?”

Dortmund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带到了哪里去,又梗着脖子说:“就是正式场合!”他眼中闪过一丝不舍的暗沉,声音也低了下来:“我要跟你正式告别了,Neven.”你根本不知道我对你的不舍,就像是你对我的一样多。到底谁又比谁在旁人看来更傻一些,棋逢敌手不分高下吧。

Neven翻开菜单,扫了Dortmund一眼,问:“你吃什么?”

最近被韩综荼毒了的Dortmund理所当然的语气说:“炸酱面。”

“我劝你还是少看那些综艺节目,多读书,别整的全队都跟你一样,”Neven意有所指,Dortmund今天尽管穿一身端端正正的中山装,却无知地打了领带,而且衬衣纽扣都解开了好几个!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还有Dortmund的头发……

“我怎么了!我的年纪怎么了!”Dortmund气愤不已,那些离愁别绪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讨厌的知识分子型后防。他朝Neven做了一个巨丑的鬼脸,却被对方抓个正着。

“臭小子。”Neven笑着说。

“哼。”

“我走了之后,最不放心的就是你。”

Dortmund冷哼一声,说:“说得好像我很放心你离开我似的。你去了新的城市记得收敛收敛你的毒舌,平常注意身体什么的,别再受伤了!”


“大家都知道你有多好,希望你也知道,好好照顾自己。”Dortmund偷偷在Neven的口袋里放了了一张小纸条,他才不要当面说这么肉麻的话呢。

评论
热度(6)
© 溶于烈风的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