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铲去雨后桑树下嫩绿的青苔。
2

这个话题好,我要嫖螺丝!(个人脑洞非严谨)

收到Mavis的短信时,罗伊斯正结束了今天的全部训练。离开更衣室后,他径直到车库去取车,她在短信里说要约自己到电影院去看电影,他只知道今天这个节日是中国集体狂欢的购物节,至于她为什么会突然约自己,他认为是做苦力的几率比较大。

多特蒙德最近一直在下雨,温差不大,不过据他所知那个来自中国南方的姑娘一直是个畏寒怕热的人,除了必须外出工作、采访,很多时候她都是呆在室内采访他们球队的。

他还没见过哪个电视台的记者会像她那样一到冬天就裹成熊的,可这样也好,无论隔多远都能认出她来。才想到她,就看到她站在电影院门口裹着大衣和黑色围脖,戴着一顶毛茸茸的帽子,不停地踱步。该是有多冷啊,罗伊斯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卫衣和外套……

他停好车就朝她走去,Mavis一看到罗伊斯就欢快地跑了过来,问,今天的训练怎么样?

看着她闪着八卦的目光,撇开头压下心底那一抹奇怪的情绪,说,很顺利,怎么了?他一直都不太灵光的英语,倒是在和她长时间的相处后慢慢变得好了起来。马茨和凯文总是拿这个打趣,马茨还说,为什么马口认识Mavis之后英语变好了,他们俩待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怎么就没有耳濡目染呢?

为什么呢,罗伊斯也说不上来,他一直都记得两个人互相用英语谈话的窘迫场景,Mavis的英文不好,但是德文却是很好。他却以为新来的中国记者应该是擅长英文的,于是乎……

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些好笑,不过他才不打算让Mavis知道他一直用她来练口语,只是为什么他的口语都变好了,而她却还是那么糟糕。

“说起来,你今天怎么约我了呢?”

Mavis呆了一下,但很快掩饰住,笑着说:“今天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Linda和Jhow都丢下我了,想起你也是一个人所以就叫了你咯。”所幸自己英文不大灵光,罗伊斯只是听懂个大概,她怎么会让他知道自己那些小心思。

电影票买的是一个情侣套票,Mavis解释说这样比较划算,罗伊斯歪着嘴角笑了笑,不点破的样子。

Mavis背对着面前这个人偷偷呼出一口气,电影很长却不令人觉得乏味,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接下来,我们去玩FIFA15怎么样?我买了新的球员,还换了手柄,马口我告诉你,我今天要是赢不了你,我明天就去背你们家的EMMA绕球场跑三圈!”Mavis坐在罗伊斯车上说,看着她信誓旦旦说要打败自己的话,心情好像更好了。

他哼了一声,说:“走着瞧,不过我告诉你,EMMA可不轻。”

Mavis的如意算盘很简单,在螺丝的眼皮底下假装自己是他的女票,也不枉自己为了这个人千里迢迢来到德国,过了这个星期电视台就会召她回去,德甲已经不是从前的鸡肋联赛,人人都想分一杯羹,尤其是德国夺冠之后。当年她是被公司当做开荒牛丢到德国这个陌生国度,现在做出成绩了,自然让更受捧的人来接管。

她啊,也许继续回去当个天气播报员了。

眼前这个人啊,唯一可以拥有的,也许就是这片刻的独处了。就像她一直梦想着要和男票过的简单生活,周末去看一场电影,散场后回家一起玩FIFA……

所以,罗伊斯做我男友三小时,尽管只是我偷来的。

评论
热度(2)
© 溶于烈风的雨人 | Powered by LOFTER